之前逛網路書店時無意發現了人工淚水--蔡錦豐《波希米亞紅屋頂海,在跳舞》,為了一解我對布拉格的思念,我毫不考慮的買下了這本書。第一次接觸人工淚水的作品後,我深深的著迷了!!著迷在他那些美麗的攝影作品,更著迷於他那幽默風趣的文筆,看了他看到的布拉格,我開始回憶起我的布拉格,書上的相片大部分都很熟悉,但是還是有少數地方我錯過了!!以這樣的方式舊地重遊也是有許多感動,而那些錯過的美景更增添了我親身重遊捷克的意念。

愛上的他的書,我開始在網路上搜索,果然讓我找到的人工淚水的個人網頁東觀出版社的部落格,在一月底時我就得知了人工淚水新書出版的訊息,而在出版的當下我也立刻殺到書店去買了它的新書~~《如果一天,在歐洲》。這本書集結了 5 個作者曾經造訪的歐洲城市,敘述如何花一天的時間來品味歐洲的城市。書裡面的 5 個歐洲城市分別為:巴黎布魯塞爾阿姆斯特丹柏林布拉格,而我又發現了除了紅屋頂海照片之外的另外一個巧合,他介紹的 5 個城市其中有 3 個我也去自助旅行過,分別是巴黎(2005 年一月)、柏林和布拉格 (2007 年七月),而我自助旅行也就只去過 3 個城市!!也許有人會認為這不算什麼緣分,而且有人甚至 5 個城市都去過了!!但是我卻自以為是的認為這是巧合!!真是太巧了!!

拿到這本書我先看了"如果一天在巴黎",回憶起 3 年前我和男友及同學"無所畏懼"的法國之旅,想起那時在寒冬中拜訪時尚之都的點點滴滴,開心的、生氣的、搞笑的、感動的......完完全全的又回想了一遍。艾菲爾鐵塔、聖心堂、羅浮宮......我們分別都花了將近一天的時間細細品味,我們玩的比他書上寫的更多更多。接著又看了"如果一天在柏林"和"如果一天在布拉格",因為是半年前才去的,而且遊記也在這半年間陸續完成,所以仍然記憶猶新!!柏林地鐵站小麵包攤剛出爐的麵包味和咖啡香好像都還聞的到,排隊登上德國國會大廈體驗站在城市頂端眺望這個曾經一分為二的城市,充滿古蹟與紀念品店的菩提樹下大道和柏林的中心點-布蘭登堡門,讓人忘卻煩憂的美麗皇宮-波茲坦忘憂宮,一切是那麼都熟悉。而布拉格就更不用多說了,除了我自己花了好多時間完成的旅遊記事外,還經過讓我《波希米亞紅屋頂海,在跳舞》舊地重遊了一次,而這次的"如果一天在布拉格"彷彿把布拉格變成我家後院一般,好像我不曾離開過的親切感,查理大橋、舊城廣場和天文鐘、布拉格古堡和聖維塔大教堂,連如何從地鐵站走去超市和我們下榻的民宿都還清清楚楚的記得。而書中另外兩個我還沒有去過的城市-布魯塞爾和阿姆斯特丹-也被列進了我的旅遊計畫中,多希望有一天能夠親自去驗證書上說的一切,也希望有機會讓我重遊我已經去過的城市,當然,終極目標是~~走遍歐洲所有美麗的城市!!最好還可以玩遍全世界~~~

想要更進一步了解小咩的巴黎、柏林或是布拉格,歡迎點選下面的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