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已經到了2007年囉!!!

最近的生活好忙碌,還不都是那些事----實驗,上課,報告,seminar......永遠無法停止!!

加上現在正逢期末爆肝之際,雖然都修一些部用考試的科目,但是報告多到不行,總覺得這一份報告的結束就是下一份報告的開始,每一份報告都要花好多時間、好多力氣才能完成!!念博士班的這一個學期讀了上百篇的 paper,腦袋裡塞了好多東西,學習到很多新的知識。其實,讀 paper 做報告比起死背教科書來的有趣多了,雖然很多老師指定的主題並不是我感興趣的,但是自由的學習讓我更感到吸收新知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雖然每一份報告的起頭都很艱難,但是當自己突破萬難,讀過好多篇 paper,搞懂一些東西,完成一份報告,那種成就感是無法言喻的!!!回想一下這學期寫過的報告,有什麼 protein-protein interaction、jmjC、cell cycle、structure biology、gene diseae、親子鑑定、ASIC、HO、receptor、還有搞死人的 Drosopila 等等,其實要不是要交作業,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去接觸到這些東西,永遠活在自己實驗室的 morphine 和老鼠中!!有付出總是會有收穫的!!!但是還是希望老師們能好好欣賞我的報告,至少給個 70 分及格吧!!!除了報告,我生活的另外一個重心就是實驗,很慶幸我呆在一間不錯的 Lab,老師關心我、實驗資源豐富、實驗室同仁相處融洽,也很慶幸我能在博一開始就開始我的論文研究,很慶幸實驗室有現在最熱門的 dsAAV 可以用 (謝謝俊明學長、文馨、鳳春及馬大夫Lab),很慶幸我在暑假去美國學了一項獨門密技----mice lumbar pucture (謝謝老闆帶我出國還幫我爭取金費、謝謝小紅、謝謝羅院士和 Minnisoda,謝謝媽媽幫我出機票錢),很慶幸有好朋友幫我做許多動物實驗,讓我可以不用課業實驗兩頭燒 (謝謝桂),很慶幸有專人指導實驗技術 (謝謝秀蘭學姊)。常常覺得自己很幸福,身邊有很多貴人相助,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那就謝天吧!!!!哈哈哈~~~~不過自己也有實驗要忙,要 perfusion 老鼠取組織做冷凍切片,花好多時間!!還要幫笨手笨腳還摔車摔傷手的同學兼學弟做 mice intraPAG injection 手術!!!呼~~~~超忙的!!!要卡空堂做實驗實在很"ㄍㄧㄥ",加上自己力求完美的強迫症個性,常常搞死自己!!!做實驗做沒吃飯是常以的事!!!不過當實驗有新的發現時,很讓我很有成就感!!!也許這既是我放棄大學畢業就有5-6萬薪水的工作繼續唸書的目的吧!!!藥師執照就只好裱框掛在家裡當裝飾囉!!!

加油吧!!!高小咩~~~~朝夢想前進吧!!!

 

跨年的3天假期,好充實呀!!!呆在家裡做"Virus and Cancer"期末報告,一邊做 slid 一邊看電視倒數,3 天的假期除了去剪了頭髮、去大潤發採購糧食、和甫家人吃了頓晚餐,其他時間都與 paper 和 notebook 一同度過,超充實的!!!!天呀~~~~~我要出去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