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周休在家賴床不要進實驗室,小咩這幾天卯起來做實驗

昨天把 vector (載體) DNA transform 到 E. coli (大腸桿菌) 培養 overnight

今天打算先萃取 plasmid DNA ~~大概 1 hr

然後跑個電泳確認是不是我要的 DNA ~~準備加跑電泳大概 1 hr

再用 restriction enzyme (限制酶) 切 DNA ~~反應個 2-3 hr 好了

跑膠分離我要的 vector DNA 片段 ~~ 大概 1 hr

再用 kit 萃取出 DNA ~~大概 40 min

然後加上 insert DNA 和 DNA ligase 連接兩個 DNA 片段放 overnight

算一算,要是我手腳快應該 5 點以前可以完工~~

 

今天一早來還沒吃早餐就先鑄 2 片膠,等膠凝固時可以來萃取 plasmid DNA

當我順利萃完 DNA 要跑膠的時候......悲慘的事情發生了~~~~

我赫然發現~~我剛剛鑄膠的時候竟然忘了放 comb!!!

現在膠已經凝固了,沒放 comb 所以沒有辦法 load 我的 sample 進去~~

天呀~~~~

好不容易跟學姊"喬"好使用電泳 power 的時間!!這下我只好重新去鑄膠,讓他先跑(電泳)了~~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吃快弄破碗",欲速則不達~~~都怪我太白痴~~太白痴~太白痴~太白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咩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